林原:柯文哲与台湾大选三角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湾2024年总统选举仍存在诸多变数,如果以后出现不利于柯文哲的极端局面,他的得票率就不易预测了。(路透社)
台湾2024年总统选举仍存在诸多变数,如果以后出现不利于柯文哲的极端局面,他的得票率就不易预测了。(路透社)

字体大小:

2024年大选会对台湾未来有较为深远的影响,但最终结果却不易预测。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参加大选可能性相当高。由于蓝绿阵营都不会在总统大选中礼让,因此大选出现三角战(台语“三咖督”)的概率也相当高。

对于柯文哲而言,2024年总统选举三角战可能出现以下四种情况:

一、类似2018年台北市长选战(无党籍获胜)。当时国民党推出丁守中,民进党推出姚文智,时任台北市长无党籍柯文哲也要争取连任。在姚文智获胜希望渺茫情况下,部分绿营选票投给柯文哲,使得柯文哲以微弱优势战胜丁守中。当年丁守中得票率40.81%,而柯文哲得票率41.06%。姚文智得票率仅为17.28%,成为历年代表民进党参选台北市长战绩最差者。当时出现的弃保,是部分绿营选民为避免国民党候选人获胜,做出有利于柯文哲的决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