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可爱:美国银行倒闭潮的教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这次从硅谷银行到其他银行的倒闭事件,确实是敲醒了一记警钟。欧美如何处理银行倒闭,直接关系到人们对银行体系的信心。(档案照片)
这次从硅谷银行到其他银行的倒闭事件,确实是敲醒了一记警钟。欧美如何处理银行倒闭,直接关系到人们对银行体系的信心。(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欧美如何处理银行倒闭,直接关系到人们对银行体系的信心。其他现阶段没有出现银行倒闭的国家,尤其是各个区域金融中心,也应该自行审查自己国内银行的资金情况,确保没有问题。这是负责任的做法,也是安抚人心必不可少的一环。

美国引爆的上一次金融危机是在2008年。一晃15年。日子一久,人们对当时的危机也渐渐淡忘。安稳的日子很容易让人们把现有的一切视为理所当然。但是,这个月在短短的一个星期里,三家美国银行突然相继倒闭,让投资者突然惊醒。人们忍不住要问:我们的钱安全吗?

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标志银行(Signature Bank)和银门银行(Silvergate Bank)倒闭,投资者确实是吓坏了。单单在本月的首15天里,美国银行业的市值就已经蒸发17%,高达2290亿美元(约3000亿新元)。美国国债收益率也跟着暴跌。欧洲、日本和亚洲地区的银行股没能幸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