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铭:正确的爱与婚姻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导致离婚的原因林林总总。双方的个性、工作压力、教育普及、女性教育机会与程度的提升、男女平等、婚后家庭生活压力及摩擦等等,都可能让两个人走不下去,以致有作者文章说:“婚前把臂周游列国……为何却在结婚三五年内选择分手?”

笔者早年读了美国心理分析与哲学家埃里希·佛洛姆(Erich Fromm)在1956年写的《爱的艺术》(The Art of Loving),第一章就提出一个问题:“爱,是一种艺术吗?”倘若是,就须要知识和付出努力。在提出并回答以上问题后,佛洛姆阐明,假如我们把爱当作一种艺术来看待,就必须像学习艺术那样来看待爱:要掌握好那门艺术的理论,然后彻底地去实践它。

佛洛姆指出,当时(1950至60年代)大多数美国人对爱的观念是错误的,他们把爱变成如何被爱,如何变得可爱;而不是“爱,用你的能力去爱”。他提出三个论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