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田勘:中国大熊猫在国外受虐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爱护和保护熊猫是人同此心,心同此理,而且只有遵循科学规律和方法,才能有效地保护大熊猫。(档案照片)
爱护和保护熊猫是人同此心,心同此理,而且只有遵循科学规律和方法,才能有效地保护大熊猫。(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乐乐和丫丫的真正问题是大熊猫近亲繁衍,而且中国无论是圈养还是野生的大熊猫,都存在这个问题。为了避免近亲繁育造成的后代问题,中国多年来一直探索各种方法来规避。

连日来,旅美大熊猫乐乐和丫丫的情况牵动着中国亿万人的心。25岁大熊猫乐乐于2月1日死亡,紧接着丫丫(22岁)又被传出健康状态极其不佳。按照中国有关主管部门要求,中国动物园协会已安排专家,在美国孟菲斯动物园协助照料丫丫,共同做好它的饲养、护理并护送回国。

与此同时,也有一些企业和个人表示愿意领养丫丫。加之此前有不少视频和照片拍摄到丫丫的居住场馆,似乎环境恶劣、瘦骨嶙峋、毛色肮脏,也让一些人联想到丫丫和乐乐是否受到了虐待。租借到美国的时候健康可爱,但过了20年,乐乐去世,丫丫则瘦骨嶙峋,难免不会让“娘家人”产生想法。这种想法同样是人间亲子和养子之间不同待遇的投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