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一展:泰国引爆东南亚电动车市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表示,不久前的一则当地报道,发现在曼谷热闹的市区,已开始出现以电力驱动的嘟嘟车,穿梭在复杂的巷弄与车阵中。(法新社)
作者表示,不久前的一则当地报道,发现在曼谷热闹的市区,已开始出现以电力驱动的嘟嘟车,穿梭在复杂的巷弄与车阵中。(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为跟上国际主流的减碳目标,响应《巴黎协议》以降的净零永续承诺,并基于经济发展与吸引外资等考量,泰国政府在特定的几个领域积极推动绿色转型。其中,电动车市场的潜力庞大,且汽车产业在大多数工业化国家,由于产业链涵盖广泛,都被视作攸关国本的重点扶植领域。泰国一向有东方底特律的称号,又是亚太地区主要的车辆生产基地,自然要在电动车市场抢占一席之地。毕竟,电动车被看好是继智慧手机之后,即将要广泛成为人类生活的日常、影响每天的出行方式。

根据泰国联合外国商会(JFCCT)前主席、前贸易院顾问康树德表示,泰国长期都是亚太地区的汽车制造中心,从零组件到车体的组装,乃至上下游一级二级的供应链都很完整,技术也相对成熟,若要转型为符合电动车市场的需求,技术的引进、人才培育与基础设施的建置尤为重要。

受到泰国政府在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上承诺碳中和的影响,康树德在2021年便整合了来自台湾的充电桩系统商Noodoe,于泰国自创ESPRO品牌,主打东南亚的电动车充电站市场。除了硬件的设置外,更是看好后续的周边商机,锁定充电桩软件服务,以及车联网管理系统等多元商业模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