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政情

林方彪:国民党应以南投补选失利为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政坛因3月4日南投立委补选揭晓喧腾一时。民进党主席赖清德首次领军,便赢得宝贵胜利,重振士气,树立了领导威信。国民党可说是阴沟里翻船,原本以为胜选轻而易举,谁知竟在铁票区失利,恐怕去年地方选举大胜的气势已消散,无法延续到明年的中央选举。区区一席立委,谁胜出都不影响立院的权力结构,且任期不到一年,无关痛痒。南投补选之所以备受瞩目,只因被台湾政坛视为明年大选的前哨战。

民进党候选人蔡培慧本是学者、关心农运,曾于九二一大地震后,返乡担任震灾重建基金会执行秘书,2016年曾是民进党不分区立委,并于2020年立委、2022年县长两次败选。

南投县长年为国民党铁票区,民进党已10多年无法在县长、立委胜选。蔡培慧这次参选,外界并不看好,然而她没放弃,民进党没放弃,全党救一人,终于抢下得来不易的胜利。不过南投的政治版块依然蓝大于绿,蔡培慧是否能在明年1月顺利连任,还很难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