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关道

杨浚鑫:现实中的智慧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星展银行稍早也发生了数码服务中断约10小时的严重故障。(档案照)
星展银行稍早也发生了数码服务中断约10小时的严重故障。(档案照)

字体大小:

星期一(4月3日)乘机归国,飞机降落在樟宜机场后,我并不着急起身。坐在后排的我,待机舱几乎清空后才下机,去洗手间梳洗了一下,再慢悠悠地走向入境厅。不出所料,自动通关闸门前几乎没人,不到一分钟我就顺利通关,快得连托运行李都还没输送出来。

然而,就在三天前(3月31日),入境厅却不是这番“太平景象”。由于移民与关卡局在升级通关系统时发生技术故障,导致部分自动通关闸门瘫痪逾五小时,樟宜机场搭客大厦出现长长人龙。无独有偶,星展银行同一周稍早也发生了数码服务中断约10小时的严重故障。

两家机构都在第一时间表示将彻查事件。尽管故障的根本原因和全部影响仍有待调查结果出炉才知道,这类技术故障无疑代价高昂,机构不仅要承担抢修系统的费用、故障期间的额外人力成本,以及服务中断的损失等,星展银行也很可能再被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