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建裕:印尼总统候选人仍难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24年印度尼西亚总统选举的正副总统人选,必须在今年10月19日到11月25日之间正式提名。总统选举订在明年2月14日举行。在2014年以及2019年的总统选举,两个候选人普拉博沃与佐科,很早就已决定参选。但在这次的总统选举中,三名可能的候选人,即甘查尔、普拉博沃和阿尼斯,在民意调查中没有一人的支持率超过50%,也没有一人已经有副总统候选人的搭档。

为什么这一届的总统选举候选人仍难产?

原籍澳大利亚的麦思·仁尔(Max Lane)是研究印尼政治与工会课题的专家。他在新加坡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院演讲时指出,总统佐科在印尼的声望至今还是很高,有人还希望他连任,而在社交媒体和平面媒体所提到的2024年可能候选人都不成气候。他解释,许多政党认为,至今可能的候选人都不够理想,所以想再拖延一段时间,以便能找到较理想的人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