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席

沈泽玮:华英语之外的新移民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认为,新加坡生育率长期不振,达不到人口替代水平,要拼经济就得引入新移民。(何家俊摄)
作者认为,新加坡生育率长期不振,达不到人口替代水平,要拼经济就得引入新移民。(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虽以华人占多,对移民最大的吸引力不应是华人多的独特条件,而是法治健全、社会稳定等适合安家落户的环境。

国会反对党领袖毕丹星建议,将英语测试列入新移民遴选条件后,华校背景的高龄老母不高兴地说,铁锤党要丢选票了。

相信不少吃过英语亏的老华校生跟母亲一样,听了毕丹星的建议,心里很不是滋味,觉得他们熟悉的语言又被降格了。在涉及语言的议题上,他们少见地与行动党政府立场相同,即便双方出发点不同。华校生在乎的是华语,政府考虑的是移民政策。

然而,本地英文媒体此后公布的调查却显示,毕丹星的倡议有一定的民意支持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