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静:教育课题

小学母语课外活动应一视同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是南华小学四年级学生的家长。2020年,孩子入读小学,充满了对学校生活的向往,标志着学生时代正式开启。

然而,这批孩子自入小学起,就遭遇疫情困扰。由于疫情期间的各种管控限制措施,孩子几乎没有机会参加学校组织的学习之旅活动,尤其是在头两年,还没有学业考试和学习压力的时候,错失这样的宝贵机会。

在大流行病时代的背景下,这批孩子失去认识学校、认识社会和参加集体活动的机会,作为家长,我们既无奈又心疼。孩子在我们面前经常抱怨自己运气不好,非常羡慕以前的学长学姐能跟着学校参加各类活动。我们作为家长只能解释给她听,这不是她的错,也不是她的表现不好,学校无法安排活动是整个疫情环境下,所有人须要适应和接受的状态。我们相信等以后疫情结束,学校一定会恢复各类活动,弥补孩子失去的学习和游戏时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