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

严孟达:长安居大不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长治久安是吸引外国投资家、身负一技之长,或为下一代的教育和成长的外人,来此落地生根的最基本因素。(Pixabay)
长治久安是吸引外国投资家、身负一技之长,或为下一代的教育和成长的外人,来此落地生根的最基本因素。(Pixabay)

字体大小:

长治久安是新加坡坚定不移的发展理念,“长安”二字亦契合今日新加坡的国际地位。

日前在中国网上读到一篇文字不短的文章说:“这两年,隔段时间便有富豪移民新加坡的热潮,很多人都吹捧新加坡有多好,多么适合中产移居。但真相就是这么残酷!如今的新加坡,房价暴涨、物价逆天,移民太难,就业天花板等等问题,让新加坡一步步远离国内中产,不再成为中产移民的天堂……”文中还引述不少人觉得后悔的亲身体验。

文章透露了不少客观现实,也有一些主观或说是直观的意见,且暂时按下不表。话说唐朝著名诗人白居易在还未成名时,拿着自己的诗稿求见长安名士顾况,“顾老师”看了他的名字便调侃他说:“长安米贵,居大不易”。

唐代都城长安是东西交通枢纽和文化交流中心,是近两千年前的国际大都会。唐朝的文化影响力远播,长安吸引了不少国际人士定居,唐朝诗歌也有不少作品反映当时长安的繁荣与发达,如元稹的《法曲》和李白的《少年行》。长安的生活水平非其他城市可比,长安是当时唯一“一线城市”,“顾老师”说“长安米贵”可能不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