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少滢:失去U-20主办权冲击印尼总统选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雅加达的一些回教徒抗议者3月20日集会,要求禁止以色列参加U-20世界杯。(法新社)
雅加达的一些回教徒抗议者3月20日集会,要求禁止以色列参加U-20世界杯。(法新社)

字体大小:

国际足联(FIFA)3月29日宣布,取消印度尼西亚作为2023年U-20世界杯的主办国地位。消息一出,印尼举国哗然。受冠病疫情影响,国际足联于2020年底宣布,将原定2021年举办第23届U-20世界杯比赛推迟至今年进行。去年6月,以色列队在欧洲区成功出线,首次拿到U-20世界杯入场券。从那时起,印尼国内围绕是否应该接待以色列队参赛的话题就争议不断。

今年3月14日,就在U-20抽签仪式即将开始之际,作为比赛承办地之一的峇厘省省长科斯特,致信印尼青年与体育部长扎伊努丁,称由于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敌对政策,拒绝以色列队参赛。此举立刻获得另一承办地主官中爪哇省省长甘查尔的支持,他也拒绝以色列队在中爪哇省梭罗市比赛。二人的表态使得印尼足联被迫取消抽签仪式,即便总统佐科迅速表态“不要将政治和体育混为一谈”“接待以色列参赛不会影响对巴勒斯坦的支持”,也于事无补,最终,印尼的主办权还是被取消。随后,印尼国际足联发展基金(FIFA Forward)被冻结,以作为行政处罚。

事件的直接结果是,印尼U-20足球队在主办权被取消几天后宣布解散,印尼失去了短期内能代表整个国家站在世界级大赛上的唯一希望。对印尼年轻群体而言,他们丧失了为国家青年队助威的机会,对甘查尔等政治人物操弄体育议题的行为难掩愤怒。对印尼而言,这本是一扫去年酿成上百人伤亡的球场踩踏事件阴霾,推动整个国家足球事业发展的契机,更是向全球展现印尼走出疫情,广纳国际游客的窗口。对佐科本人而言,这或许也是他明年卸任前举办的最后一次国际盛会,是离任前的一项重要政治遗产。国际足联的决定让这一切都成了泡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