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焦点

胡逸山:马国佳节政治影子难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今年开斋节期间,马来西亚首相安华十分忙碌,因为不同于往年,首相的门户开放庆典别开生面地搬到六个在马来半岛上的州属分别举行。(取自安华脸书)
今年开斋节期间,马来西亚首相安华十分忙碌,因为不同于往年,首相的门户开放庆典别开生面地搬到六个在马来半岛上的州属分别举行。(取自安华脸书)

字体大小:

今年开斋节期间,马来西亚首相安华十分忙碌,因为不同于往年,首相的门户开放庆典不在行政首都布城的首相官邸举行,而是别开生面地搬到六个在马来半岛上的州属分别举行。这几个州属恰好在今年稍后时会举行州选,所以这些本来算是应节的官方庆典,顿时蒙上浓厚的政治色彩。

安华与他所领导的马国团结政府(实为联合政府)又怎能不如此做呢?这六州在上届马国全国大选里选择不同步举行州议席选举,而是让各自的州议会一直运作到满五年的任期。数月前,这几州的州务大臣与首席部长一起开会后,决定同时在6月底解散各自州议会,所以应会在7月底或8月初同时举行选举。

在这些州选里,马国主要反对党国盟预料会积极参与。由国盟所执政的马来半岛北部与东北部的吉打、吉兰丹、登嘉楼等州,国盟的胜算几乎笃定。即便如此,安华与他所领导的希盟以及共组团结政府的国阵,无论如何还是得尽点人事,做出积极迎战的架势。故此,才有把开斋节门户开放活动也搬到那里去的做法,至少让安华在当地有个主场,款待居民。至于是否就能转变当地民心,那就见仁见智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