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声道

陈能端:中国印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个多月前在《经济学人》杂志读到一则短文,内容概要是《经济学人》和国际民调机构YouGov联合展开调查,目的是为了了解美国人如何看待中国。

在这个课题上,年轻人和他们的长辈有相当大的差异。调查显示,在45岁或以上的美国人当中,52%的反馈者敌视中国。但是,在18岁至44岁的调查者当中,视中国为敌国和视中国为友好国家的年轻人旗鼓相当,都超过20%。视中国为友好国家的年长者则只有4%。

浏览《华尔街日报》电子版时,看到供大专学生发表意见的专栏上,有一期的课题是讨论TikTok是否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有不少人表示认同。他们主要的论述是,TikTok收集大量的用户数据,对个人隐私造成风险;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是中国企业,很可能把数据泄露给中国政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