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课题

张森林:中文系跨校修课之探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教育部的协调下,在深入探讨后,只要中文系衮衮诸公愿意破除学制藩篱,同意跨校选课对新加坡的华文教育发展利多于弊,原则上认可这个制度,那么,具体如何落实,有关各造是可商定出有效方案的。

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系今年庆祝成立70周年,举办系列座谈会与讲座,本着“立足本土,放眼世界”的宗旨,继续致力于促进本地与区域语文教育和研究事业。3月4日,该系与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等机构联办“前瞻:新科技、新社会与新加坡的华文教育”座谈会,这是系庆的一大活动,旨在通过前瞻性思维,探讨人工智能技术等科技,以及新社会现状为华文教育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然而,从会后的新闻报道以及相关座谈会纪要看来,发言嘉宾的谈话内容更多是各自的报告与表述,即使有所交流,也仅限于相互激励与了解。我不是教育研究者,不过,直觉告诉我,由于缺乏具针对性的实质合作项目探讨,以至于座谈会留有纸上谈兵之憾。

座谈会举行后一个星期,也就是3月11日,台湾大学杜鹃花节举行开幕仪式、学系博览会和学生社团博览会。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师范大学校长吴正己在开幕仪式上指出,台大杜鹃花节吸引高中生朝圣,不少台师大学生也来逛学系博览会,三校近年开放双主修,台大野心勃勃,吸引了不少台师大优秀学生,台师大、国立台湾科技大学多有各自特色系所和课程,也欢迎台大学生双主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