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科伊:一个美国不理解的“原版中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写道,有时令欧洲人和美国人感到惊讶的是,中国人在目睹并享受了西方最好的东西后,仍然偏爱中国。(法新社)
作者写道,有时令欧洲人和美国人感到惊讶的是,中国人在目睹并享受了西方最好的东西后,仍然偏爱中国。(法新社)

字体大小:

金刻羽身在西方,但并没有西化。她精通英语和法语,曾就读于哈佛大学,现在伦敦政经学院任教。她在高盛和世界银行里游刃有余,但她仍然是一个骄傲的中国人。在最近的两次产假期间,她与父母住在北京。她刚刚写了一本书,称之为“阅读原版中国”。也就是说,未经过西方视角的过滤。

有时令欧洲人和美国人感到惊讶的是,中国人在目睹并享受了西方最好的东西后,仍然偏爱中国。中国不是缺乏民主吗?对维吾尔人和藏人等少数民族的镇压怎么办?污染问题呢?对台湾的威胁和在南中国海的进犯呢?

在周二(编按:5月16日)出版的《新中国策略:超越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The New China Playbook: Beyond Socialism and Capitalism)中,金刻羽没有忽视中国的缺点和失败。但是,在中美关系极度紧张之际,她讲述了一个值得关注的微妙故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