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三拍

吴新慧:不做人才罐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的经济与人才必须与时俱进,才能过渡到任何新趋势、新要求。(图/pixabay)
新加坡的经济与人才必须与时俱进,才能过渡到任何新趋势、新要求。(图/pixabay)

字体大小:

教育如果只聚焦于培养各种经济人才,或是只为未来有更好的出路,人工智能或越来越能取代各种岗位的科技就能让各种人才成为“罐头”,很快进入越来越短的有效期。

过去一周,接连有三个有关特别教育、大专与高等教育的新闻。先是新加坡理工大学坐落在榜鹅校园的建校工程举行封顶仪式,可容纳约1万2000名学生的新校舍预计明年下半年投入运作,目前在杜佛路总部和分布在五所理工学院校舍的新工大学生,到时可集中到新校园上课。


接着是义安理工学院推出新课程框架,由校方与业界伙伴共同制定、教授和评估每个全职专业文凭课程中至少三分之一的课程内容,帮助学生掌握业界技能。


再来就是专接收普通工艺源流学生的裕峰中学,庆祝创校10周年。三个场合,教育部长陈振声都到场,虽然演讲的对象不同,但基本上都涵盖了政府对未来教育的核心思想和理念:为不同背景与兴趣的学子,提供更多学习的选择与提升的渠道;加强教育与业界的合作,更有效实现学习、研究与实践(或实习)的结合;以及更有意识地把成人教育或终身学习融入教育体系,让国人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可以继续进修和掌握新技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