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印尼总统大选

廖建裕:印尼总统选举华人的政治倾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现任印尼国防部长普拉博沃是目前呼声最高的三名总统候选人之一。(法新社)
现任印尼国防部长普拉博沃是目前呼声最高的三名总统候选人之一。(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印尼华人是少数民族,人口不到2%,他们能否影响选情?这次总统选举有60%是年轻选民,年轻的华人选民也有相似比率,他们是否不再遵循以前的轨迹投票?

今年5月中旬,印华百家姓协会(PSMTI)总主席陈荣光(Wilianto Tanta)和高级荣誉委员会成员陈明立(Hary Tanoesoedibjo)前往总统府向印尼总统佐科致谢,理由是在佐科领导下,印尼政治稳定、经济和社会建设获得前所未有的发展。陈明立过后向记者宣布,该协会在明年2月14日印尼总统选举时,将全力支持佐科所认可的候选人,以确保印尼经济持续发展。他这番谈话引起印尼华人社会的关注。

前总统苏哈多下台后,印尼华人成立了不少社团组织,印华百家姓协会是其中一个,在印尼各省都有支部,宣称能代表印尼华社。

陈明立是一名富豪,拥有电视台和多家企业,也是一个小政党印尼统一党(Perindo)的总主席。在2014年的总统选举中,他支持普拉博沃,反对佐科,但在2019年的选举中,他可能是为了保全商业利益,转而支持佐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