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脉搏

杨祥福:考虑加大投入重新定位中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医既可治病防病,理应在我国医疗的前线发挥作用,协助缓解目前政府诊疗所与医院紧急部门人满为患的问题。政府耗费巨资如火如荼地在本月开展的全民防病保健大计“健康SG”,除了换汤(个性化的西医医护,更多津贴与奖励),更须要换药(加入中医药)。

一名医生本月5日在《海峡时报》言论版投诉中医师,指中医师耽误了她一个下肢血管阻塞的朋友的治疗,该医生声称,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病人有截肢的危险。最后她还列举本身与其他医生发现中医相关的其他诸多不是,要求当局让医生更方便地投诉中医师。

该医生的投诉,不但折射出西医普遍对中医的无知,也反映了本地中西医在医疗上长期以来存在的一些矛盾与问题。

该医生知道,中医在本地是受政府管制(医师是经严格考核得到卫生部批准执业的医药工作者),但由于无知,只一味认为中医一无是处,只耽误病人。孰不知西医疏通血管,与中医是异曲同工;中医针刺推拿拔罐等办法,舒筋活络,也在于通畅气血。受投诉的有关中医师似乎无法达到治疗应有的效果,如果屡治无效,确实须嘱病人另请高明,勿论中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