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尔德:稳定领先的赖清德有失足危机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赖清德的个人风格是温和坚定但有点保守。(互联网提供)
赖清德的个人风格是温和坚定但有点保守。(互联网提供)

字体大小:

非绿阵营各山头虽梦想着联手让支持度相加,就有机会超越赖清德,只是各怀鬼胎、自我中心,想实现执政大联盟谈何容易。

台湾朝野两大政党民进党与国民党陆续在7月举行了党代表大会,正式推出总统参选人,等于宣布2024台湾总统大选正式起跑。代表民进党参选的赖清德,在民调上持续保持领先,非民进党阵营则仍处于分裂状态。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虽喊出“非绿团结”“执政大联盟”的口号,但所谓在野“非绿阵营”想合作实现政党轮替、下架民进党,并非易事。

在野阵营中,在民调上领先的是民众党籍前台北市长柯文哲,国民党提名的新北市长侯友宜则落居第三。如果把还没有宣布参选却实质在竞选中的富士康创办人郭台铭加入,他在大多数民调中都落居第四,但与侯友宜差距不大。

以台湾民意调查基金会今年3月以来每月进行的调查为例,在赖、柯、侯三人赛局中,赖清德稳定维持领先,6、7月支持度都在36%左右。居第二的柯文哲7月不到28%,与赖清德差距颇大。非绿阵营各山头虽梦想着联手让支持度相加,就有机会超越赖清德,只是各怀鬼胎、自我中心,想实现执政大联盟谈何容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