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留俊:美国又一次站在技术革命风口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多位美国科技巨头总裁日前受邀参加一个叫“人工智能深度论坛(AI Insight Forum)”的活动,共同探讨AI的现状、趋势、问题及监管等议题。(路透社)
多位美国科技巨头总裁日前受邀参加一个叫“人工智能深度论坛(AI Insight Forum)”的活动,共同探讨AI的现状、趋势、问题及监管等议题。(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国会山9月13日大咖云集星光熠熠,这也许不是世界上最光鲜亮丽的一群人,却差不多是可以改变人类命运的一群人,因为他们代表着当今世界最先进的科技水平,掌握着持续发展的潜力,还引领着未来前进的方向。这些人包括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和现任总裁纳德拉(Satya Nadella)、特斯拉和SpaceX的总裁马斯克、Meta总裁扎克伯格、OpenAI总裁山姆·阿尔特曼(Sam Altman)、英伟达(Nvidia)总裁黄仁勋、谷歌总裁皮查伊(Sundar Pichai)、IBM总裁克里希纳(Arvind Krishna)等。他们是收到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的邀请,参加一个叫“人工智能深度论坛(AI Insight Forum)”的活动,共同探讨AI的现状、趋势、问题及监管等等议题。

马斯克在离开国会山时说,“这必将是记入历史并对人类未来文明极为重要的一次会议”,而他只能算是AI领域的一个后来者,刚刚创立了估值在200亿美元左右的xAI公司,还不得不寄希望于从谷歌、微软、OpenAI等这些先行一步的企业巨头挖到人,才有可能正式运作,后面这些科技巨头早已在AI方面超前一步了。

舒默在论坛中告诫这些科技巨头,“如果你们走得太快,会损害很多东西;就像欧洲曾经走得很快,现在他们不得不走回去。”他以欧洲冒进的历史为参照,代表美国政府要求对这些企业的AI发展加强监管,并认为现在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