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脉搏

张森林:建议立法杜绝垃圾屋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对于屋主和住户而言,垃圾屋不只是火患导因,对于屋主自身的生理健康也构成一定影响。(档案照片)
对于屋主和住户而言,垃圾屋不只是火患导因,对于屋主自身的生理健康也构成一定影响。(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2月18日,裕廊东一个公寓式组屋单位,老妇人凌晨拜天公,一不小心,烧着的蜡烛引发火患,老妇人和女儿及时逃生,周边邻居在睡梦中被惊醒。事件中的七旬屋主20年来堆积杂物成习惯。这与2021年9月新华作家李选楼的微型小说集《水族之旅》中一篇作品《蜡烛》的情节,几乎相同。小说背景是一个堆满杂物的组屋单位,在一根点燃的蜡烛倒下之后,屋子霎时化为火海,主人翁两个孩子葬身现场。


李选楼退休前长期服务于民防部队,大半辈子从事的工作都是在火场、灾难现场救人。他笔下的人物与故事情节,都是提炼自生活、以现实作为依据的活生生典型。

同样是2021年9月,《联合早报·言论》发表拙文《垃圾屋的几个关键词》,文中提及一则新闻:宏茂桥10道第456座组屋火患,一对母子受困火海。民防部队赶到现场,合力锯开单位铁门后,发现客厅里堆满易燃物品,犹如垃圾山,完全被火焰吞噬。母子被送院治疗,48岁的母亲过后伤重不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