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话题

杨瀚森:从流浪大象到回家熊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张志贤(右1)3月19日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探望叻叻。(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
张志贤(右1)3月19日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探望叻叻。(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

字体大小:

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近日访问中国,国人思念牵挂的大熊猫叻叻又一次出现在新闻镜头前。作为第一只在新加坡出生的熊猫宝宝,叻叻在今年1月返回中国,完成免疫隔离后,落户四川成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

在叻叻离新回返中国之前的一个月,《联合早报》制作的视频特写系列报道,一度在新中两地的社交媒体圈爆红,而照顾叻叻的新加坡高级饲养员沈佩莹作为熊猫妈妈,红着眼圈说出的“叻叻,要乖喔”的一幕,更得到新中网民的无数次转发、点赞。几乎所有人都能找到共情点:为人父母,会感慨儿女大了终须远行;珍爱地球,会祈祷大熊猫这一珍贵物种能够繁衍永续;热爱动物,会惊喜叻叻的白白胖胖、快快乐乐。

张志贤在自己脸书上留言:不看望叻叻,四川行就不能算完整。很高兴看到两岁七个月大的叻叻!在相关视频中,作为曾经担任新加坡武装部队准将的张志贤表现出铁汉柔情,仿佛是一位慈爱的爷爷前来看望远行的孙辈。如今得到新中两国人民宠爱关注的叻叻,已经有88公斤,快乐健康胃口好,并与同住的两只同龄大熊猫相处融洽,“回家熊猫”的故事可算是圆满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