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小学生 变身飞行员

字体大小:

超人一踏出电话亭,就变身英雄!11岁的展天博(新加坡美国学校)一踏出学校,就想飞上天,而他真的做到了!

天博是新加坡年龄最小的飞行员。他去年夏天开始学习驾驶小型飞机,并很快完成了10小时的飞行训练。同学们对天博的这项另类兴趣和成就,都感到不可思议。

飞行世家

天博的中文名是根据英文名Tibeau音译而来,名字带有“天”字,仿佛预言了他的飞行天赋;天博的祖父和曾祖父都会开飞机,因此他从小就对飞行和机械非常感兴趣。

最初,要考取飞行执照的其实是天博的爸爸展安瑞(47岁)。当他乘坐爸爸开的飞机,就在飞上天的那一刻,天博爱上了飞行,并要求和爸爸一起学开飞机。

从虚拟游戏到真实飞行

一开始,天博只能在飞行模拟器上练习技巧,从虚拟游戏中学习飞行理论。但妈妈察觉到天博对飞行非一般的热忱,于是为他报名参加专业的飞行课程,让他如愿坐上真正的飞机。

天博每个星期进行一次飞行训练,时长一小时,除了学习基本的理论课程和专业的飞行术语,还要学习如何降落、滑行和起落等实际操作。

他说:“每一次训练都会遇到不同的问题和天气变化。目前,我觉得比较有挑战的,是遇到强风的时候,很难控制飞机的方向。那时候,就需要教练帮忙掌握控制盘。”

天博励志长大后要成为一名飞行员,他也不断努力提升自己。妈妈展霄峰(46岁,专业营养师)也发现,天博在学习飞行后的变化。

她说:“天博现在变得更有责任感,注意力更集中,对生活也更有目标了。”

早报校园 zbschools.sg 是一个让学生自主学习的数码平台。它汇集学生报旗下《小拇指》、《大拇指》和《逗号》的精彩内容,通过深入浅出的报道,让中小学生轻松读新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