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孙同住乐趣多

外婆章翠娟擅长烘焙各种美味糕饼,祖孙三人有时会一起制作杯子蛋糕。(邝启聪摄)
外婆章翠娟擅长烘焙各种美味糕饼,祖孙三人有时会一起制作杯子蛋糕。(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你喜欢和祖父母相处吗?今年是“欢庆新加坡家庭年”,随《大拇指》来认识这个三代同堂的快乐家庭!

每天放学有人接送回家、想吃东西就有点心送上、夜晚怕黑有人贴身保护、分享故事时有人耐心聆听;为叶雅乐(11岁,新华小五)“服务”的,可不是什么万能机器猫,而是和她同住一个屋檐下的外公。

雅乐说:“我喜欢外公来接我放学,他会帮我提书包,再让我骑踏板车回家。我会跟外公分享每天上学发生的事,还有我在网上看到的有趣视频。

 

外婆章翠娟擅长烘焙各种美味糕饼,祖孙三人有时会一起制作杯子蛋糕。(邝启聪摄)

日常互动共享喜悦

雅乐和弟弟叶杰明(9岁,新华小三)一出生就和爸爸妈妈,与外公外婆同住。除了日常相处,一家六口也会一起庆祝生日,还定期结伴度假。

外婆是两个外孙眼中的大厨,擅长烘焙各种美味糕饼。雅乐和杰明有时会帮忙外婆制作杯子蛋糕,但每次外婆下厨时,他俩最期待的还是能抢先试吃新鲜出炉的糕饼!

雅乐和杰明为去年12月过生日的外公庆生。(受访者提供)

外公外婆:孙儿是生活乐趣

能亲眼看着外孙一天天成长,分享他们的日常喜乐,外公黄立泉(73岁)和外婆章翠娟(68岁)很欣慰。他们也认为,两个外孙就是生活的一大乐趣。

外公说:“每天走路接送孙女放学,或送便当到学校给外孙吃,对我来说一点也不麻烦。雅乐比较内向,每当她找我说话时,我都会放下手边的事,当她的忠实听众。杰明外向活泼,他知道妈妈要求他先读好书,再买东西给他,所以有时他会悄悄跟我说他想买什么,并需要多少钱。身为外公,只要孙子提出要求,我都会尽量满足,让他们快乐。”

和凡事顺着外孙的外公相比,外婆则会在两个小孩顽皮时教训他们。“以前我会拿藤条教训女儿(雅乐和杰明的妈妈与阿姨),现在管教孙子就不拿藤条了,顶多是跟他们的妈妈说,由她亲自管教。”

早报校园 zbschools.sg 是一个让学生自主学习的数码平台。它汇集学生报旗下《小拇指》、《大拇指》和《逗号》的精彩内容,通过深入浅出的报道,让中小学生轻松读新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