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兔大哥

字体大小:

兔年悄然而至,你想过养兔子吗?《逗号》请来身兼兽医系学生、兔子美容师和兔主人的贝淑怡,分享她的养兔经历!

贝淑怡(22岁)爱动物,更爱兔子。她目前是义安理工学院的一名兽医系学生,饲养兔子已经三年了,同时也是一名兼职兔子美容师。

爱兔的她,与宠物兔的关系可说是影形不离,两个感情好到有时甚至会互相影响对方的行为。

贝淑怡大方分享说,兔子其实很会观察,并跟随主人的行为。“如果我在喝水,兔子也会跟着跑去喝水;我有时看着窗外的时候,兔子也会跟我一起往外看。”

她甚至笑说,有时看到兔子呆望着某处,自己也会不由自主地跟着它发呆,一人一兔的互动很有趣。

半个“兔专家”

贝淑怡从小就喜欢动物,促使她决定修读兽医临床科学文凭,也让她更懂得照顾宠物兔。

她说:“曾经有一次,我观察到平日活泼的兔子,反常地不吃不喝,不再到处走动,还会小便在身上。一开始,我不知道兔子不舒服的原因,但正好在学校学到相关的病征,才了解到兔子不适是误吃太多兔毛的缘故。”

自此之后,贝淑怡便懂得了为兔子定期梳理毛发的重要性。如今还成了“兔专家”,为有兴趣养兔的朋友指点迷津。

兔子激励学习 

除了学会观察兔子的状况,贝淑怡也指出,因为饲养兔子的原因,深奥的医学知识学起来就不枯燥了。

贝淑怡说,有一次学习到兔子抽象的身体内部结构时,她可以轻松地抱起家里的兔子来数它的骨头,抽象的理论瞬间变得具体,让她更好地理解医学理论。

兔子也会吃醋!

为了有更多接触兔子的机会,贝淑怡从两年前开始做起了兼职兔子美容师。

贝淑怡笑说,那时才发现,平日看起来没什么脾气的兔子,也会吃醋。

“兔子的嗅觉很灵敏,我上班时替其他兔子修理毛发,回家后,它嗅到我身上带有其他动物的气味,还会闹脾气,会咬人也变得对我爱理不理的,让我哭笑不得。”

自从发现兔子也会生气吃醋后,每当贝淑怡替其他兔子修理毛发后,会在回家前先请妈妈把兔子带进房间,她洗澡后再接近自己的“兔宝宝”。

早报校园 zbschools.sg 是一个让学生自主学习的数码平台。它汇集学生报旗下《小拇指》、《大拇指》和《逗号》的精彩内容,通过深入浅出的报道,让中小学生轻松读新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