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学逗唱讲相声

字体大小:

相声通常是两个人站在台上又说又唱、表演加模仿,逗乐观众。一起去看看两位相声爱好者怎么学相声吧!

马洪远(孺廊小六)和冯势坤(孺廊小五)是一对相声好搭档,他们去年第一次合作的相声《斗乐之间》就获得了第十七届《全国小学生群英表演赛》的季军。

讲相声搭档十分重要,两个人如果有些反差会更好。马洪远和冯势坤就刚好属于这样,他俩从外形上看一大一小,一高一矮,性格上一个属于冷面笑匠,一个天生表情逗趣,让人一看就有一种喜感。

说学逗唱样样都练

除了外形上搭配,讲相声最重要还是说学逗唱基本功的训练。“说”,就是讲笑话时,要发音准确、口齿伶俐。观众听得清楚才能发笑,听不清楚就很难笑出来啦!

另一项重要的基本功是“学”,表演者要会模仿不同的人物或动物的语言动作等。

在相声《斗乐之间》里,洪远要系上头巾模仿妈妈唱歌,势坤模仿唠唠叨叨的阿嬷。既要男扮女装,又要动作神态一样,怎么才能演得像?

为此俩人下了不少功夫,观察和模仿了身边的很多妈妈和阿嬷,不断地排练修改,才让最后演出来的“笑果”十足。

成为家里学校的开心果

学了相声之后,洪远和势坤都觉得自己收获不少。

洪远告诉《大拇指》,除了增长了很多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和表演知识外,他最得意的就是成了同学们的开心果:“老师写的相声稿既押韵又好笑,我就自己改编成笑话讲给同学听,他们听了都笑得直不起腰,这时候我会感觉特别爽。”

势坤在练习相声的过程中自信心大增,也因此得到了很多主持的机会,社区屠妖节、圣诞活动、中秋节都纷纷邀请他主持:“在台上我很自信,那是相声给我带来的最大收获。”

说学逗唱指的是什么?

:说笑话、故事、灯谜等
:模仿各种声音,比如人言、鸟语
:表演中引人发笑的动作或语言
:唱歌、唱戏等。

早报校园 zbschools.sg 是一个让学生自主学习的数码平台。它汇集学生报旗下《小拇指》、《大拇指》和《逗号》的精彩内容,通过深入浅出的报道,让中小学生轻松读新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