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诗专:汰旧之必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2007年苹果公司推出第一代智能手机至今的十几年间,我们所认识的世界又翻新了一遍。手机的出现原本是为了方便通讯,但随着功能的不断加强,它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核心。如果怀疑手机的核心价值,出门时不妨把手机留在家里,测试一下它在你心里和生活中有多重要?

在全球化和数码化的大趋势下,为了商机也为了与时俱进,世界各地从政府到私企大都顺势而为,走进数码世界。只要在数码世界,只要有网络,手机就可以连上,于是它成为我们每个人进入数码世界最方便的那把钥匙。想知道什么?想要什么?随时随地都可能靠这把钥匙取得,于是手机成为我们生活的核心。

如此的方便和有效率,又进一步促使我们所认识的世界加紧的被数码化。这好像没什么不好?可是在这个过程中,难免让人担心大家所熟悉的生活场景正在逐渐消失中。最明显的或许是传统媒介。从书、报纸、杂志、广播、电视到电影等媒介都已经在数码世界里汇流,在手机中我们都可以找到它们的数码版,而部分媒介的数码版似乎正逐步的取代它们的实体版。这个汰旧换新的过程是必然的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