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菁云:美丽回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瑞典传统相信婚礼下雨是好事。在车上拍下雨景瞬间。(洪菁云摄)
瑞典传统相信婚礼下雨是好事。在车上拍下雨景瞬间。(洪菁云摄)

字体大小:

上周面簿让我回顾了过去几年的6月2日的好几个美丽片段。这样一个个地回顾,让我想起了好多往事。我想这就是社交媒体给我们的其中一个有趣的东西吧。就像日记一样,仿佛一下子把我吸入了一个“时光隧道”,若干年后回看,千愁万绪涌上心头。带着我翻阅过去,看到还没愈合的伤口,感受着以为早已抚平的痛,但也提醒自己拥有着美丽无极限的生命。

2020年,看了一场黎瑞恩的线上音乐会。边看边感叹她唱歌好好听。冠病大流行,很痛,很苦,也很无奈。但也产生了一些“好”的东西。我说的是网络科技。其实这一点都不新。好多年前就有朋友以“hot desking”形式工作。他当时就利用视讯软件和分布在不同地方的同事联系、开会什么的。而2020年,因为冠病,几乎每个人都有了利用视讯的理由和可能。因为这样,即便很难见面,但我们还是能紧密联系。那天老同学群发起一同视讯,有人说自己太老学不会不想参与。我想,我们真的必须突破自我设限。因为世界变了,我们必须要敞开心胸学习和接受。

2019年,书展第二次在首都剧院举办。加入公司至今参与了好几次书展。那一年我们出版了《我的记忆好味道》,还在现场设立广播箱,每天有不同的节目从那里直接广播。那几天我几乎天天报到。除了电台的工作,更多是享受沉浸在书展的快乐。当天好友来广播站探班让我甚为欢心。有人为自己加油打气,是美好的。很感谢能有这样的机遇。那天忙完后准备离开时突然下起好大的雨,我用视频记录了下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