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墨:默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默契,是一种无法能完全解释清楚的心灵感应。需要一定的社交经验,需要一些善念与修养。

午时朋友来电,疫情当前颇能感受到他情绪的低落;心头阴霾,乌云密布。赶稿完毕,念及生日,想起母亲,有种很想唱歌的心情。本想约锦祥一起来做直播谈弹畅唱,但现阶段的起起伏伏疫情不适合群聚高歌,只好一人游游荡荡。

第一次一个人网上做直播弹唱,没想太多,也没顾虑褒贬就上了。由于 临时决定,刚开始没太多人留意,但偏偏笔者有时就是特别迷恋这样的缘分:有缘自会在对的时间点碰上,一起围聚篝火取暖,一起在浩瀚的网络世界,唱歌听歌谈心事,呼应交流。很新鲜的体验,甚是欢愉。最令人宽慰的是在没有人知道笔者生日情况下,自然点歌,自然感怀,自然回应,陪着感伤,陪着欢唱。而几个恍然大悟的歌友也很知趣的只通过私信轻轻带过,特别令人舒服感恩。这就是一种难得的默契,无须声明,无须多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