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彣隆:不要害怕,爸爸永远都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年了……到底什么时候,才可以还我们自由自在的生活呢?一年前,外国疫情严峻,我还在马来西亚替国外的朋友担心,但现在疫情越来越靠近,最近都可以看到身边的朋友确诊、隔离甚至离世。

因为疫情让我们的自由受限,所以我更懂得珍惜,没有太多奢求,此时此刻我可以做什么,就做什么,能够和家人孩子们在一起,是我最大的希望,我希望看着他们每天开开心心健康成长。有几次女儿好像要生病了,我都紧紧抱着她,然后对女儿说,“如果生病,爸爸陪你一起生病。不要害怕,爸爸永远都在。”

我明白大家都希望自己健康,亲友安然无恙,但又因为生活所逼,不出外做工又不行,一面坚守SOP(常规操作守则),一面要和病毒抗战。在公司,听到有同事不舒服就会胡思乱想,不知道是不是他乱乱走,接触到病患,回到家里一定是一轮清洗干净,才敢和老婆孩子们亲近,一旦孩子们有什么不舒服就会担心紧张,每天都提心吊胆,日子真是难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