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是谁来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你是不是也曾用过“是谁来的?”这四个字,在社交媒体上宣泄你的不屑?(互联网)
你是不是也曾用过“是谁来的?”这四个字,在社交媒体上宣泄你的不屑?(互联网)

字体大小:

“是谁来的?”,是在社交媒体上经常看到的留言。一些态度明显不屑的网民,故意用这四个字来讽刺甚至诋毁看不顺眼/看不上眼的一些公众人物。这种自以为是的嚣张作风,将丑陋的人性放大,更彰显了一个人有多么地缺乏涵养。

社交媒体年代,与观众接触交流的形式已与从前大不同,谁都能随时在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发表任何感想和言论,或公开生活上的任何芝麻绿豆小事,就为了与特定的对象或追随者接轨。很多公众人物,尤其是身在演艺圈的演艺工作者,都得花很大的功夫以各种方式来建立自己的观众群,从TikTok到YouTube,从Instagram Stories到面簿直播,那是他们在社交媒体年代引以为生的平台和工具。

在人人对资讯饥渴的今天,公众人物的社媒账号内容经常被其他媒体转发,“不小心”刺激到一些心理不平衡者,就常常引发“是谁来的?”的反面留言。作为一个问题,“是谁来的?”并无不妥,当我们对一些事情或人物不清楚不熟悉,很自然而然会发出这样的问题。但一个人说话的口气,甚至是在社交媒体上贴文的语气,是感受得到的。当一个人将“是谁来的?”转变成对抗假想敌的武器,用来打击严格来说和你没直接关系的公众人物,就有点莫名其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