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语:放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第一次感受到“放手”时刻那种千丝万缕剪不断理还乱的锥心矛盾,是母亲患癌在生死边缘挣扎时……

犹记得临终关怀护士婉言劝告我们,应找个机会请母亲放心离去……她话语未完,我已无法再听下去。那一刻,我非常清楚知道这番难以启齿的话语,是母亲解脱痛苦“放下”的唯一途径。但是,从小到大是这双手的拉拔,才有今日为人父母的我们。而此刻坐在病床旁拉着我的手,叫我以后别太想她的也是这双手!——叫我们此刻放手,这是多么残忍多么无法取舍的事啊。

望着母亲日益消瘦,听着她迷迷糊糊的呻吟,以致连大小便都无法自理的苟延残喘……想至从此阴阳两隔,心中有的是无尽的不舍,“放手”那是千钧重的矛盾。然而,看到她天天在病榻上痛苦挣扎,这矛盾不断拉扯、不断撕裂,终于我强忍泪水,道出:“我们已长大,会照顾好自己,放心……”话未完泪已决堤,我任由泪水在脸颊落下,不敢用手拭去脸上的泪水,深恐紧握我的手真的会放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