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涵:墨尔本封锁散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历经三次封城的折腾后,墨尔本人都不希望有第四次。但自从墨尔本北部郊区及离市区132公里外的本迪戈(Bendigo)出现冠病感染群后,大家都心里有数。果不其然,维多利亚州政府于5月27日早晨宣布当天晚上11时59分过后全州将进入为期七天的封锁。其他州的州长也于同日宣布禁止维州人进入他们的区域。总之,维州已成为澳大利亚境内疫情最严峻的地区。这全拜来势汹汹的Kappa变种病毒所赐。

封锁前夕,市区内的超市及维多利亚女王市场并没有出现抢购的景象,墨尔本市民还是井然有序地排队购物,货架上的商品依然充裕有余。我想是之前的封锁练就了他们这样波澜不惊、处之泰然的表现。

每一次的封锁都重创餐饮业、零售业、旅游业和航空业。谁也不知道这次封锁又会让多少生意倒闭,多少人失去生计。当天傍晚,市中心的火车站和公园出现抗议封锁的示威群众。镇暴警察及时赶到,驱散了人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