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瑞华:搓不开塑料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那天早上,在职总平价超级市场购物,看到一堆鲜橙,正是我想买的那个牌子,马上拉下一个塑料袋,不停地搓揉,准备选橙。可是,手中的塑料袋却好像有意考验我的耐心,我使劲地搓,它就是不开口。我知道我们老人家的皮肤太干燥,很难搓开塑料袋,于是,拉开旁边摆卖瓶装饮料的冰箱门,把手伸进冰箱,想沾点水气,可是冰箱里也是干燥的,感到很无奈。想从皮包里拿张湿纸巾,滋润手指,可是,刚巧湿纸巾也用完了。我无可奈何地叹了一口气,正想放弃。

这时,旁边一名年轻的马来妇女,跨前一步,问道:“Need help?”

幸好,我听得懂简单的英语,便笑着点点头,把手中的塑料袋递给她,她轻轻一搓,再一拉,塑料袋马上开了口,她把塑料袋交还给我,我高兴地向她说谢谢,还赞了她一句:“你真聪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