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辗转回家路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因为小儿子“六四”在国大医院有个重要的“三科会诊”,大学特准我提早在“六一”儿童节那天飞回小国,陪伴月前刚满16岁的少年,去“拍片”并会见脑科骨科和理疗科的医生。甫获三位院领导签字的请假申请批复那刻,旋即网购了N航6月1日中午12点半直飞樟宜的机票。

5月30日晚,C国政府突然宣布从31日晚上10时开始,由G省BY机场起飞的乘客,都须手持核酸检验阴性报告才能登机。31日清晨7点,我抱着极大的耐心等了20分钟,N航客服才在电话中姗姗地告知:核酸检验只针对内陆航班;至于国际航班,只要落地国不要求行前核酸,乘客大可不做。等待虽然有些磨人,毕竟还是等来了一个好消息吧?

中午1点,我所在的Z市长途大巴工作人员突然也来电,询问可有核酸阴性报告。我当然按照N航客服的指示转告:小国没要求行前核酸,报告可免。大巴客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