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筠:大S汪小菲离婚是“闹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复杂的两岸关系,是大S(右)与汪小菲婚姻过不去的坎?(互联网)
复杂的两岸关系,是大S(右)与汪小菲婚姻过不去的坎?(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女星大S(徐熙媛)6月5日说要与中国大陆老公汪小菲离婚的新闻,我觉得是一出闹剧,且是两人长期在不同政治制度与意识形态的催化下所形成的差异而搬演的闹剧。说它是闹剧,不外是大S要与10年枕边人离婚时,汪小菲竟不知情,形同单方面“被离婚”,对神圣的婚姻一点也不尊重。

“汉奸”指控节外生枝女方惜字如金,没多解释要离婚的原因,但徐母跳出来说女婿担心在台湾的家人,所以说出引起舆论非议的话。台湾曾被日本殖民50年,“有心人”曾加诸台湾人“奴化”或“汉奸”等沉重骂名,让光复之后的台湾民心产生无奈、失望和哀叹。

婚后常住台湾的汪小菲呼吸着台湾的空气,靠着台湾的米和水滋润,却因不满台湾家人无疫苗可打,以及确诊冠病的台湾人搭机前往厦门,而带着一股怒气与怨气在个人社交平台发文,其中一则写道:“历史书里一定记着这帮汉奸”(后来修改为“记这一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