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铿:神秘办公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pixabay)
(图/pixabay)

字体大小:

情况太奇特,无论是开火锅店,或者是卖吸尘机的老板,买房子比买菜还随意,都相继开了自己的家族办公室。报章上大张旗鼓地解释这些神秘兮兮的办公室,为什么13X13R,如何成立,如何管理,费用多少,只不过此办公室非彼办公室,非三言两语能道尽,属于各方专家的专门学问。

俗语说“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家族办公室的第一要诀是“唯钱要多”。以13X的最低要求,至少5000万新元的被管理资产,13R的要求比较低,“只建议”500万元起步。以这个数目开张,只能算是富人中的穷人,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估计,这样的穷人,有好几百号,上述两位老板,身家都是百亿新元起跳。

常年在市场上目睹金钱如何流窜,金融财富时而事半功倍,时而滑不溜丢,有人觉得缥缈如浮云,有人觉得坚如磐石,有人觉得财产“天生天养”,也有人觉得必须规划,是一种米养百样人的课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