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崇才:关西追忆随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9年11月第一次踏足日本,开始了关西地区的京都、大阪、奈良、神户自由行,饱览绚烂秋色之后,遂计划下一个春暖樱纷之旅,怎料过不久地球受难,世界瘫痪,此刻回溯旅途点滴倍觉珍惜怀念。

奈良是日本的千年古都,但旅人都漠视其历史风华,一心只为喂鹿而去,公园内人手一袋饼与鹿同乐,如今游客骤减,一贯以仙贝饼为粮的鹿儿都改吃青草了。世事真难料,当时京都热门景点清水寺,正进行大整修以迎接东京奥运会,哪知后来赛事因疫情被迫延期举行,最无奈失望的应是奥运主办当局和运动员了。

许多文化遗产的建筑多是木结构,最怕遭受祝融之灾,冲绳岛的首里城殿和巴黎圣母院的摧毁,令人感叹唏嘘。在拜访京都许多古色古香的寺庙时,除了虔诚还多了一份爱惜,寺内的圆柱横梁古木更是源远流长,它们阅尽岁月沧桑,肃穆庄重,叫人仰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