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天培:以市场化方式处理争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以市场化方式处理争议” 是《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3月评论赵婷导演疑似“辱华”言论风波时提出的。赵婷在横扫奥斯卡成为大满贯赢家后,中国官方以境内“消音”的方式低调处理,并在《环球时报》英文版社论中呼吁赵婷利用自己的特殊标签,在中美社会发挥调解作用,避免成为摩擦点。

“消音”其实是一个保留姿态,回敬赵导在领奖台上充满“善”的感言。赵父是中国国企高管,继母是中国家喻户晓的演员,沟通是随时畅通的。作为充满使命感的殿堂级纯粹艺术家,以赵婷的专注与格局不会纠结于网友的声音。中国广电与赵婷的关系在恶化前刹车,目前处于非常微妙的阶段,没有更多辩论或喊话,这是意料之中的,也不无智慧。

倒是胡锡进这句“以市场化方式处理争议”内涵有点像李显龙总理近日与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联合记者会上谈及中国时表达的,“你需要与这个国家合作……你不必变得像他们一样,你也不能指望他们变得像你们一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