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慧纹:简单快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Hygge传递的是一种对生活美好的感受,为自己创造舒适的环境,实践简单的快乐。(档案照)
Hygge传递的是一种对生活美好的感受,为自己创造舒适的环境,实践简单的快乐。(档案照)

字体大小:

近期岛国炎热的天气,加上冠病社区病例回升使人们长时间减少外出而可能产生的“幽居病”(cabin fever),让人容易感觉躁动不安。

焦虑的情绪在日常生活中十分普遍。虽说我们不能否认适度的焦虑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如保护人们免受感知到的威胁,以及为应对压力环境给予心理上的准备,但过多与长期持续的焦虑情绪,尤其当影响到作息如睡眠与饮食习惯,并对社交人际关系造成伤害,就不应坐视不理。

丹麦人的Hygge生活哲学最近看到一篇文章,提到丹麦人的幸福哲学“Hygge”,它是焦虑的大克星。《牛津词典》所收录的Hygge一词,源自丹麦古诺尔斯语,意为“一种惬意、舒适、快活的品质,能让人产生满足感或幸福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