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妙音:失智症也可以这样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如蝶翩翩》讲述朴仁焕(左)饰演的失智症患者,想尽快完成跳芭蕾舞的梦想。(互联网)
《如蝶翩翩》讲述朴仁焕(左)饰演的失智症患者,想尽快完成跳芭蕾舞的梦想。(互联网)

字体大小:

拍失智症题材不一定要沉重灰暗惨兮兮,韩剧《如蝶翩翩》(Navillera)就把一个失智老人的故事讲述得平淡却温馨感人。

《如蝶翩翩》讲述70岁的邮差沈德出(朴仁焕饰演)退休后坚持要学芭蕾舞的故事。他某天经过一家舞蹈工作室,被年轻芭蕾舞蹈员李采禄(宋江饰演)的舞姿深深吸引,决定重拾年轻时的梦想,希望有朝一日能站在舞台上跳芭蕾舞。老爷爷不顾家人反对勇敢追梦非常激励人心,他和采禄间的情谊,也让人感受到两代之间虽有矛盾却又互相关心的温馨。朴仁焕把力不从心却不轻言放弃的爷爷角色诠释得细腻又可爱。

就当你以为这是一部关于“活到老学到老”或者“人因梦想而伟大”的励志剧,剧情却来个转折,让观众瞬间明白老爷爷如此坚持的原因。原来他患上了阿茲海默症却瞒着所有人,独自承受着恐惧不安,他希望通过跳舞记住事情,心急地想在失忆前完成上台的梦想。剧的前半段励志温馨,后半段催泪感人却不煽情,淡淡的,反而更深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