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健强:味道最好的榴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来西亚的榴梿收成好,今年的榴梿价格比往年更便宜。(档案照)
马来西亚的榴梿收成好,今年的榴梿价格比往年更便宜。(档案照)

字体大小:

又到了吃榴梿的季节,每年一到这个时候,榴梿爱好者个个如沐春风,尤其今年(2021年)的榴梿价格比往年便宜,老饕们不必再吃贵榴梿了,就连走在路上时脸上都藏不住笑容。

今年榴梿价格便宜主要是因为马来西亚的榴梿收成好,业内人士解释,榴梿每三年都会有一次大丰收,今年正好遇上了,但却因为冠病疫情限制马国榴梿出口,于是大批榴梿都被送到了新加坡,形成量多价格低的“好现象”。

一位爱吃榴梿的朋友说,还记得2017年时因为榴梿收成不佳,加上中国需求量大,那年本地猫山王的价格,一度飙升到每公斤45元,他说当时“吃榴梿吃到心里淌血”,所以今年他打算大吃特吃,毕竟榴梿价格就如股市般难料,谁都不知明年的榴梿价格会如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