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乐:小心思 小善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住家对面的商场,新近开了一家日式超市,售卖的“带走”餐盒种类繁多,既有冷吃的寿司与刺身,也有热食便当,这类即开即食的便当,放在一个可以保温的暖台上,食客在收银柜台付款,如果要在超市内用餐,收银员就会提供一次性筷子和小匙,到旁边特辟的用餐区享用。

我买了一盒鲑鱼饭盒到用餐区,坐在舒适的冷气环境中享用,餐毕感觉后牙缝中塞了萝卜条,苦于身上没带牙签,正想收拾桌面离开,无意间发现刚才的筷子纸包装内一角,藏有一支小牙签。“塞牙”是个小苦恼,这小牙签立马让齿颊轻松。这是商家的小小心思,它所显现的细心及予人的暖意,施与受方必然有感。

世态炎凉,人情冷漠的当前,社会需要更多暖心善举。几年前到台湾参访农场,某天与农学教授友人在一处山区乡道步行,正当喉干舌燥,喜见前方路边有个小亭,里头摆放茶水桶和杯子,供路人歇脚解渴,这无人茶亭的设置,是村民体贴访客的小心思和小善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