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吃着说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源自瑞典的Zen餐馆,可以边吃边让思绪飘到千里之外的北欧。(作者提供)
在源自瑞典的Zen餐馆,可以边吃边让思绪飘到千里之外的北欧。(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社交聚会的餐桌话题,在疫情期间最大的内容变化,是从旅游转为吃喝,以及对疫情的关注。以往总会用来打开话匣子的“你最近从哪里回来/打算去哪里”的客套话,现在被“最近吃了什么好料?”或“你打了疫苗没?”取代。

疫情数字天天充斥你我脑海,大家又都被困着出不了远门,原本在生活中已很有地位的美食趁势再起。嘴里还咀嚼着这一家的食物,已经在说另一家餐馆的美食,吃着还在说吃,已是一些人在疫情期间最疗愈的解压方式。

疫情扰乱了每个人的生活习惯,就像过去一年半的新闻头条,我们每天都被提醒着仍生活在病毒肆虐的现实中,也默默承受着各种生活上的限制,希望忍着忍着,能终于有见到曙光的一天。在大多数人的精神都被捆绑的期间,出外或到朋友家用餐成了最受欢迎的社交活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