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欣盈:触碰敏感地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总觉得不少事端源于“太敏感”和“不够敏感”两种反应。英国名嘴James Corden(詹姆斯柯登)招牌节目“The Late Late Show”里的真心话大冒险环节“掏心掏肺或大快朵颐”(Spill Your Guts or Fill Your Guts)惹非议。

该环节里,嘉宾或主持人得二选一,要不回答难题,要不吃掉桌上“令人反胃”的食物,这是一个熟口熟脸的综艺桥段。然而地雷就在桌上那些“令人反胃”的食物,它们包括凤爪、鸭胎蛋、皮蛋、猪红等亚洲小吃,不少节目嘉宾一看到它们,会忍不住露出厌恶的表情。

一名在美国定居的菲律宾裔网民在社媒指出,鸭胎蛋是她的“情感食物”,蕴含思乡情,把它和其他亚洲小吃归为“恶心”是种族歧视,她认为节目组应该道歉,并修正或取消环节,引来近4万多人发起联署。詹姆斯柯登上个月底表明节目宗旨是传达正能量,不愿让任何人不快,日后不再用亚洲食物当惩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