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俊颖:电子垃圾回收起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为电子产品的消费者,每个人都应养成回收的习惯,为环保出一分力!(档案照)
作为电子产品的消费者,每个人都应养成回收的习惯,为环保出一分力!(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7月1日正式实行首个全国电子垃圾管理系统,于月底将在全岛设置超过300个电子垃圾回收箱,让公众投掷废弃电子产品。公众可以把不要了的资讯通信科技产品(如打印机、充电宝、手机、电脑)、灯泡和家用电池投入箱子,同时累积积分换取购物礼券。受委回收电子产品的业者欧绿保集团(ALBA Group)也能提供上门回收服务,并会定期在住宅区举办回收活动。

当我看到相关消息时,心里顿时一阵喜悦,感叹家里尘封多年的旧手机、损坏的电脑和充电宝,总算有个方便的途径把它们妥善处理。

说来惭愧,在此之前,我真不知道该如何妥善处理电子垃圾,也没有积极去寻找答案。小时候住在政府组屋,还可以让偶尔经过的“加龙古尼”(旧货商)收走不要的电子产品。不过如今加龙古尼成为夕阳行业,近乎绝迹,我们家在10多年前搬去私人公寓后,难遇见他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