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

陈煜:东京奥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承受巨大压力办奥运图个啥?(法新社)
承受巨大压力办奥运图个啥?(法新社)

字体大小:

前几日,中国一个自媒体平台发来邀请,希望我就“海外看奥运”这个主题发表看法,邀请函开篇是7月4日的一则新闻,奥运圣火在日本茨城县传递时遭到一名女性抗议,由此引出日本民众对于奥运的反对态度,接着提出以下问题:“奥运在即,疫情下的东京奥运,当地民众普遍对本届奥运有何看法?为何会出现‘高喊反奥运’的声音呢?本届奥运会,你最期待的赛事或画面又是什么呢?”

我不是时事评论员,对于政论话题少有真知灼见,也鲜少关注体育盛会。

从小到大体育是我的薄弱科目,硬要说有什么体育爱好的话,只能弱弱地说对步行、骑车、游泳还有点兴趣,真要谈体育项目,绝对是外行看热闹的那一个。自从东京获得奥运主办权之后,虽然有机会到现场观赛,却没动过这个念头,人山人海的热闹本不是所爱,7月末8月初的东京正是炎夏酷暑之时,顶着烈日观赛需要莫大的热忱。东京奥运对于观赛人数的限制,对于我来说,没有无法亲临现场的遗憾,看看电视网络转播不好吗?还有人解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