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星虹:灯光会说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个月的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第一次出外用餐竟恍若隔世。那是个周五的夜晚,入夜后中央广场外面的游人不算太多。餐后买了一支雪糕筒,在河边石阶随便找个地方坐下,面对着河对岸克拉码头的餐馆一条街。河的那一边此时灯光璀璀、人影憧憧,五彩饰灯的倒影伴着对岸传来的隐隐乐声,在粼粼微波中如碎彩纸无声地流动。

一向被城市灯光(urban lighting)吸引,每到一个城市,晚上会特别留意那个城市的夜景主色,比如巴黎是暖色赭黄,东京则属偏冷的郁蓝。要承认的是,疫情前我有点抗拒狮城的夜色,总觉过于艳丽的灯光秀只是游客口味,不该是狮城夜景的主色。

疫病来袭,为游客设计的灯光秀暂时隐退,滨海湾一带的灯光夜景渐渐成了主角。这段日子里,城中的灯光会说话,而且是说给本地人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