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铿:更换零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的汽车买了后的第七年开始要更新车子的牌照,就必须每年送去检测,及格了才能继续在路上行驶。

验车中心检测员虽然火眼金睛,但检查的项目只属皮毛,只要没有非法改装,消耗品如水拨,轮胎没有严重损耗并达到基本厚度,该亮的灯亮,不该亮的提示灯不亮,车笛会响,车子刹得停,废气不超标,大概30分钟就能完成检查,缴约100新元的检测费,发一份合格证书,油门一踩,就可以绝尘而去。

家里有台车已经刚好10年,如果在新加坡就得考虑买不买一份拥车证让它苟延残喘,在香港只要有“幡动心不动”的定力,不要让闪闪发亮的新车广告和浓浓的皮革味牵着鼻子走,就没有这个强制退场问题。保养好习惯是时间或里程数一到,就把到期失去润滑功能的各种机油、零件和消耗品换掉,发动机和变速箱和传动系统不积劳成疾,就能一直开下去,要考虑的只是成本和回报的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